國小硬聯》8強出爐! 地主希望省躬創紀錄進8強

地主希望省躬創紀錄進8強。大會提供

台南市省躬國小今天(12日)16強賽靠著卓宥均5局好投,提前5局以10比1擊敗宜蘭縣三星國小,隊史首度晉級國小硬式聯賽8強,為地主留下一席希望。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雙方前兩局戰成1比1,省躬3局下自陳良壹安打開啟12人次猛攻,共敲出7安打,加上保送、失誤,一舉豪取7分,4局下再添2分保險,結果只用5局就贏球。

省躬先發投手卓宥均完投5局失1分(非自責),僅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沒有保送,拿下勝投,總教練劉永松表示,考量到三星打者身材嬌小,打不遠,沒推出速球投手,卓宥均投球懂得快慢節奏交替,讓打者難抓,之前他投軟式比賽時,

有提點他觀念,要他大膽丟。

省躬全場揮出14支安打,劉永松說,三星先發投手(莊海祥)的球速剛好跟平時訓練差不多,因此打起來順手,而第二任投手(黃凱禹)球速更慢,選手看得更清楚。

省躬投手卓宥均(左)與總教練劉永松。大會提供

省躬以往曾組過球隊,中斷十幾年後,在2015年重組,屬於社團球隊,資深教頭劉永松過去在崇學國小曾帶過王建民等知名球星,他接掌省躬兵符第三年,他說,當時回來接剩11人,今年原本想先在市內出線,全國賽先晉級,沒想到一路打進8強,運氣好,小孩子爭氣,照規劃在走,還是希望為地主多爭取一隊,明年就不會打這麼辛苦。

今天比賽結束後,8強也全數出爐,分別是新北市大豐國小、桃園市龜山國小、台北市東園國小、台南市省躬國小、桃園市大勇國小、台北市福林國小、台中市塗城國小、新竹市西門國小,其中台北、桃園各佔兩席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