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索托想簽比肩大谷翔平合約 外媒:他不想要延遲支付

索托想簽比肩大谷翔平合約。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紐約洋基球星索托(Juan Soto)將在今年賽季結束後投身自由市場,今天有媒體報導,他希望追求一張與大谷翔平10年7億美元的等值合約。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索托在2018年,也就是他19歲那年初登大聯盟,拿下過4屆銀棒獎、1次的國聯打擊王,而他最引以為傲的,除了長打能力外,就是他的選球眼,生涯出賽785場比賽,只吞下581次三振,但卻選到645次保送,大聯盟生涯上壘率高達4成22。

索托今年賽季結束後將投身自由市場,如今《The Athletic》記者吉羅利(Brittany Ghiroli)就報導,年僅26歲的他,希望獲得一張與大谷翔平相同規模的合約,吉羅利說:「我認為他追求的是大谷的平均年薪(AAV),而不是要延遲支付。」他認為,索托和其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將尋求一張5億美元合約。

大谷翔平去年12月與洛杉磯道奇簽下10年7億美元合約,創下空前紀錄,不過當中有6.8億美元是延遲支付,不過大聯盟記者帕森(Jeff Passan)推算,以4.43% 的聯邦中期利率計算,這張7億美元的合約,實際的價值約為4.6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