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藍首敗 中華白首勝

中華白隊潘姿吟攻下16分。(中華籃協提供)守不住對方3分火力,中華藍終場以71比78敗給日本WJBL亞軍隊DENSO Iris,吞下今年瓊斯盃女子組首敗,中華白則是狂砍11記3分球,終場以106比71輕取美國隊,拿下今年首勝。

中華藍教練鄭慧芸表示,一開賽雖然領先,為了讓所有球員都上場,調整陣容後,反讓日本隊超前,球隊就輸在這段時間,下半場其實是沒有輸的,但這也是不得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幾乎打滿全場,劉君儀攻下18分與4籃板,她說,全隊防守上出了問題,溝通不足,要做好防守就要先做好溝通,拿下全隊次高15分的徐千惠也直指球隊就是輸在防守,讓對手投了太多外線。

日本隊以阿部幸音21分最高,投進兩記關鍵3分球,穩住日本隊勝果的高田汐織,全場投進5記3分球,得到16分。

中華藍明日對上加拿大有輸不得的壓力,而且最好贏到14分以上,不然加拿大最後一天打敗美國,中華隊還是沒贏,加拿大明日只要打敗中華隊,就能提前奪下今年瓊斯盃女子組冠軍。

中華白遇上美國原以為是場硬戰,但美國隊一開始祭出的區域防守,讓中華白獲得很多發揮機會,中華白也把握住了,全場3分球出手22次命中11球,命中率高達5成,其中李貞儀3投3中,黃虹瑛與魏于淳也都投進3球。

黃虹瑛表示,美國隊祭出區域防守,讓她們外圍獲得不少空檔,她們把握住,信心也來了,愈打愈順,最後才能以大比分獲勝。

中華白總教練錢薇娟認為,可能是體力的問題,美國隊採用區域防守,但畢竟不像亞洲球隊,守慣盯人防守的美國隊,在場上沒有移動太多,讓中華隊進攻相當順暢,但還是要對上南韓的區域防守,才能真正驗證球隊破區域防守的功力。

除了黃虹瑛攻下最高分,潘姿吟與魏于淳也都攻得16分,李貞儀13分,張以琳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