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費、納第39度經典對戰 納達爾生涯12度晉決賽

納達爾向法網第12冠邁進。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網今晚男單4強戰進行最引人矚目的第39度費、納經典大戰,雖然受到現場風勢影響,但納達爾(R.Nadal)還是展現身為「紅土之王」的本色,沒有造成太多的冷門下,耗時2小時又25分鐘後以直落三解決費德勒(R.Frederer)晉決賽,向法網第12冠之路再邁進一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費、納大戰先前38度交手戰績,納達爾不僅以23勝15負領先,在紅土交手戰績納達爾也以13勝2負遙遙領先;兩人在法網5次交手,納達爾更佔有5戰全勝不敗的絕對優勢;唯獨兩人最近的5次交手,費德勒已打下5連勝,這場費、納對決也是從2017年中國大師賽之後,兩人睽違1年半之後再度巔峰對決。

 

今晚費、納大戰風勢超強,影響兩人的表現,實常出現少見的失誤,首盤,納達爾在第2局就成功破了費德勒的首個發球局,雖然費德勒在第5局回破,但納達爾立刻在第6局回破,讓納達爾先以6比3拿下首盤。

費德勒一路落後於4強止步。法新社

第二盤,費德勒一度先在第2局破發,但不料第3局就立刻又被回破,雙方僵持到4比4平手時,納達爾在第9局再關鍵破發,讓他順利再以6比4拿下第二盤。

 

關鍵第三盤,費德勒連失兩盤後信心受到影響, 雙方在1比1時,第3局又被納達爾率先破發,第5局又二度破發,被納達爾連下4局後,兩人拉開到5比1差距,已經徹底瓦解費爸反撲的自信,最終納達爾再以6比2拿下勝利,職業生涯第26度打進大滿貫決賽。

 

全場賽後數據納達爾也一面倒壓倒費爸,納達爾三盤致勝分以33領先費爸的25分,非受迫性失誤費爸有多達34個,足足比納達爾多了15個,而且納達爾全場還逼出多達16個破發點、6度破發,費爸則僅有4個破發點2次破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