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意外落敗 西西帕斯vs.喬帥馬德里爭冠

西西帕斯世界排名將再創新高。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馬德里大師賽單打4強再爆出另一個大冷門,年僅20歲的希臘年小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意外以21打敗五屆冠軍納達爾(Rafael Nadal)晉決賽,將與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爭冠。

世界第9的希臘單手反拍小將西西帕斯前三與納達爾交手,2次硬地1次紅土,不僅三次都吞下敗戰而且還一盤未得,也是他在4強與納達爾之戰前不被看好的主因。

但不料西西帕斯在4強先在首盤先三度破了納達爾的發球局先以64拿下對納達爾的第一盤勝利後;第二盤,納達爾第68局二度破發,以62扳平;關鍵的第三盤,西西帕斯在第57局二度破發,一度以52領先,但第8局被納達爾回破1局,但西西帕斯在第9局的第4個賽末點成功拿下後,最終以63首度打敗納達爾晉級決賽。

納達爾今年連三個紅土賽事於四強止步。法新社

西西帕斯賽後數動的說:「這場比賽對我的意義重大,我很開心今天終於證晴了我自己,這也是我今年的最佳比賽之一,我很高興我展現出來的奮戰精神,克服了自己的心理,能夠在紅土賽場贏了納達爾更加有非凡不同的意義。」西西帕斯晉決賽,下周的世界排名也將升到世界第7的個人新高。

落敗的納達爾,今年已連續在蒙地卡羅、巴塞隆納和馬德里3站紅土賽事4強止步,納達爾坦承:「沒有贏下這場比賽,代表我會很不開心的回到飯店,但我想我接下來還有比賽,我現在唯一可做的就是好好的休息,繼續在接下來的比賽維持高水準的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