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改拍仍無濟於事 提姆三盤晉蒙地卡羅8強戰蠻牛

喬科維奇距巔峰還是有段距離。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一直在尋求重返巔峰的方式,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雖然透露改變球拍,但可惜今在蒙地卡羅大師賽單打16強中仍以1比2敗給世界第7的奧地利紅土好手提姆(D.Thiem),讓提姆也取得下1場8強挑戰納達爾(R.Nadal)的門票。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喬科維奇在過了第二輪後透露,在前兩位教練前世界球王阿格西(A.Agassi)、斯岱潘尼克(R.Stepanek)協助下進行球拍的微調,他說:「今年我改變了以前的球拍,雖然做了一些的微調,但事實上這對我來說有很大的不同。」但喬帥也知道改變球拍的不確定性,他說:「像早先年費德勒也改變了球拍,也花了不少時間才慢慢適應這新的改變。」

在紅土霸主納達爾(R.Nadal)過去的33場紅土比賽中只輸了2場,1場是2016年羅馬網賽敗給喬帥,而另一場是在2017年的羅馬網賽8強中敗給提姆,有趣的是喬帥今在單打16強先對上提姆,兩人獲勝一方極有可能在8強就提前對上納達爾。

提姆連續兩次打敗喬帥。法新社

喬帥與提姆交手過6次,喬克維奇贏了前面5次,但最近一次交手在去年法網男單8強提姆卻以直落三首度打敗喬克維奇,今是兩人職業生涯第7度交手。

但不料,喬帥在首盤雖搶七以7比2拿下,但後兩盤喬帥體力下滑,而且大腿似乎出現異樣下,兩盤在後半段都連續遭到兩次破發,最終以2比6、3比6吞敗,提姆晉級後提前先取得在8強與納達爾對決的門票。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