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WTA年終總決賽 沃茲妮雅琪勝大威奪冠重生

沃茲妮雅琪奪冠重返世界前三。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年初世界排名還一度滑落到世界第20的丹麥27歲前世界球后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今在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的冠軍戰中以兩個6比4打敗37歲老將大威(Venus Williams)後,首度奪下年終總決賽冠軍並且也在第八度對決後首度打敗大威,沃茲妮雅琪世界排名也終於將重返世界第3。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沃茲妮雅琪前七次對大威都吞下敗戰並且只拿到一盤,但沃茲妮雅琪今在擅常的守勢打法中完全展現優點,將大威高達71%一發得分率降低到55%,全場讓大威出現9個破發點6度破發,兩盤都比對手多破了1個發球局,特別是在第二盤一度在5比0領先時,被大威連下4局,幸好她在第10局還是挺住,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沃茲妮雅琪賽後驚險的說:「我的手至現在還在抖!」

大威世界排名也將重返世界第5。法新社

沃茲妮雅琪今對大威終於終上7連敗戰績,她說:「8一向是我的幸運號碼,我一直希望至少在職業生涯可以打敗大威一次,我最希望就是在這一場,我已經盡了一切力量,我也做的不錯。」沃茲妮雅琪全場有19個致勝分,但僅有8個非受迫性失誤。

沃茲妮雅琪雖曾在2010年10月升上世界球后,但在去年美網時世界排名還一度滑落到世界第74,甚至還一度傳出有意提前退休的消息,但在一年之後,她的世界排名竟又神奇的重返世界前三,她說:「今年很不可思議,去年我受傷了,今年能贏得這個冠軍對我來說意義非凡,謝謝我的團隊和男友,還要感謝我的父母親和在這裡的每一個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