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超級賽》李洋/李哲輝生涯首座超級賽冠軍 台灣羽隊首次單站超級賽雙冠

世界第8台灣男雙李洋/李哲輝30日凌晨於法國超級賽冠軍戰,連兩局都演後來居上戲碼,費時45分鐘以21:19、23:21力退世界第2丹麥波伊/摩根森(Mathias BOE/Carsten MOGENSEN),贏得兩人生涯首座超級賽冠軍。

台灣男雙李哲輝(左)李洋生涯首座超級賽冠軍到手/資料照片 小戴、雙李配在法國羽賽同時登頂,是台灣羽隊史上頭一遭,過去單站超級系列賽紀錄頂多1項摘冠,法國自2014年周天成男單奪冠後,儼然成為我國選手福地,這次得以女單、男雙皆獲第一,顯示我國羽球實力可與世界諸強相抗衡。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雙李配此役兩局前半段皆從6:9落後出發,首局打出4比0超前,次局則拉出7比2逆轉局勢,雖後半段戰況呈現膠著,但雙李配仍能化險為夷,尤以第二局17:17的5度平手,雙李配在「丟士」21:21連搶2分,終把超級賽首冠拿到手。

這是我國男雙睽違5年之久,再有組合於超級系列賽奪冠,上次為2012年方介民/李勝木在馬來西亞超級賽(2014年升格頂級賽),能夠追上學長們的腳步,雙李配皆感與有榮焉,也期待再接再厲,畢竟方李配有3次超級賽冠軍在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