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瑞士公主辛吉絲宣布最後一站 詹詠然將單獨成世界雙打球后

辛吉絲宣布將在WTA年終賽結束後退休。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7歲瑞士職業網球女將「公主」辛吉絲(M.Hingis),今在WTA年終總決賽前宣布將在賽事後退休,辛吉絲將以25個大滿貫賽冠軍紀錄結束她的職業生,她的搭檔詹詠然除了將成為單獨的世界雙打球后之外,她未來在新賽季將另找新搭檔。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37歲辛吉絲職業生涯共獲得5座單打、13座雙打和7座混雙大滿貫冠軍,她在1994年在職業賽出場,於1997年在年僅17歲時就先在澳網奪下首個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同也她也在溫網、美網都拿到冠軍,在法網也打到女單決賽,在世界網壇捲起辛吉絲巔峰。

但辛吉絲有多次退休紀錄,她第一次在2001年澳網後宣布退休,但在法網前兩個月又宣布復出;接著第2003年飽受踝關節傷痛折磨的辛吉出再宣布退休,笏2005年於芭塔雅短暫復出首輪出局後,就宣布不會再嘗試返回網壇,但2005年11月29日又宣布全面復出,最後是在2007年11月3日在溫網時被驗出疑服古柯鹼成份,遭禁賽兩年,辛吉絲再度宣布退休。

一直到2013年辛吉絲宣布復出,但只打雙打賽事,今年辛吉絲改與詹詠然合作打出另一個雙打巔峰,在九個決賽中獲得九站全勝,兩人合力打下九座雙打冠軍,其中包含美網冠軍,將兩人都先後推向世界雙打第一,但她今下午在新加坡對外宣布,「這將是我最後一個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