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莎拉波娃力克19歲新星 破29個月冠軍荒

莎拉波娃終於打下復出以來首冠。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世界球后莎拉波娃(M.Sharapova),今在總獎金50萬美元天津網球公開賽單打決賽中,耗時2小時06分鐘後以7比5、7比6(8)打敗世界第102、白俄羅斯的莎芭蓮卡(A.Sabalenka),不僅打下她今年4月禁賽後復出的首個冠軍,也打破了個人長達29個月的冠軍荒,同時這也是莎娃生涯的第36冠。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天津是莎拉波娃繼2014年中網後第二度在中國封后,也是她繼2015年布里斯本後再奪硬地賽冠軍,莎娃開心的說:「這對我來是非常特別的,而且非常高興,尤其是經過那麼長的時間才拿到這一個冠軍,今天我的對手非常強大,我現在非常開心!」

莎娃開心舉起冠軍。法新社

天津公開賽本來就是莎拉波娃今年禁賽後復出以來首度打進決賽,今決賽遭遇白俄羅斯的19歲新星莎芭蓮卡。首盤一開始雙方就互破,但莎娃在第4局二度被破發後,一度以1比4落後,但莎拉波娃急起直追,在第7、11局二度破發,後7局打下6局下,以7比5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莎娃再度於第2局又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3落後,但莎娃在2比5的劣勢下,接連於第9、11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反倒以6比5取得領先,但莎娃第12局的賽末發球局遭破發,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莎娃在搶七局中經歷第四個賽末點才以10比8拿下勝利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