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費德勒雙直落二勝 齊晉上海大師賽8強

納達爾打下硬地14連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男單前二納達爾(R.Nadal)、費德勒(R.Federer),今雙雙在上海大師賽單打16強中雙雙以直落二晉級8強,讓世界男單雙雄一步步邁進決賽對決之路,同時也讓年終第一競爭更進入白熱化。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世界球王納達爾在上周打下中國公開賽冠軍後,本周繼續挑戰上海大師賽,他今在單打16強遭遇世界第28的義大利球星弗格尼尼(F.Fognini),結果球王只花63分鐘不失一個破發球局的表現下,輕鬆的以6比3、6比1拿下從美網以來的14連勝。

納達爾如果順利打下上海大師賽,就將成功繼2008、2010和2013年之後第四度拿下年終球王頭銜,納達爾說:「我打了一場的好比賽,我不知道有多少失誤,多少個非受迫失誤,我在各個面象都打的不錯,可以以這樣比數贏下像他這樣昀對手,已經是非常棒的結局。」納達爾8強將對下上世界第9的保加利亞球星迪米卓夫(G.Dimitrov)。

費德勒也回復正軌。法新社

世界第二費德勒也一掃前一場的狀況,今在面對從會外賽打進的世界第41烏克蘭球員多戈波洛夫(A.Dolgopolov)時,全場只被拿到1個被發點下全部力保不失後,輕鬆的只花不到61分鐘就以6比4、6比2拿下勝利晉級。

費德勒全場出現11個愛司,費爸說:「其實我覺得我第一場感覺還不錯,但當時8個破發點我只破了兩個,但這次我更加抓緊關鍵破發,全場7個破發點三度破發,這可能是兩場比賽的最大差別吧。」費爸8強將對上世界第31的法國球員加斯奎特(R.Gasquet)。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