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羅傑斯盃費德勒爆冷落敗 小季維瑞夫10年第一人

小季維瑞夫爆冷二奪大師賽冠軍。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賽前極被看好的世界第2費德勒(R.Federer),今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總獎金466.2萬美元羅傑斯盃網賽男單決賽,竟爆冷以3比6、4比6敗給20歲的德國超級新秀小季維瑞夫(A.Zverev),加上先前的羅馬網賽,讓小季維瑞夫成為十年來唯一1位可以在同年打下兩座大師賽冠軍非Big 4的球員,讓人非常看好小季維瑞夫的未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第8的小季維瑞夫今在男單決賽中面對曾經兩度打敗過他的費德勒,但全場他的發球表現無懈可擊,全場力保3個被破發點力保不失下,兩盤各破了費德勒1個發球局,輕鬆只花68分鐘就以直落二拿下勝利,小季維瑞夫全場的1發得分率高達80%。

費德勒雖輸球,但下周還是有機會爭球王。法新社

這也是小季維諾夫自羅馬後奪下的第二座大師賽冠軍,他賽後開心的說:「可以在同一年兩度打下大師賽冠雨實在太美妙了,我在華盛頓和這一周都表現的很棒,真是美妙的背靠背的兩周賽程,我感覺我正打出生涯上最好的水準。」

小季維瑞夫靠著這座大師賽冠軍,也讓他成為自2007年納班迪恩(D.Nalbandian)以來,首位非Big 4可以在同年二奪大師賽冠軍的球員,也讓人視為未來最足以接班Big 4的新星,但他說:「接下來的辛辛納提我有個很艱難的簽表,我不知道我還能走多遠,因為我有遠疲倦,但我還是很驚訝在這裡能摘下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