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羅傑斯盃地主18歲小將大爆冷門 納達爾衝世界第1延後

加拿大18歲小將波沙瓦洛夫大爆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屬於大師賽等級的羅傑斯盃網賽,今有大爆冷門的結果,原本只要型贏兩場就將重返世界第1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Nadal),竟意外在2小時又46分鐘的三盤大戰下,爆冷以1比2輸給加拿大本土18歲小將、世界第143的沙波瓦洛夫(D.Shapovalov)無緣8強,同時也讓納達爾有意在本周重返世界球王的寶座美夢落空。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年僅18歲的沙波瓦洛夫曾奪下2015年美網青少男雙打冠軍和2016年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世界青少男排名最高世界第2,但其中又以今年2月代表加拿大打台維斯對英國之戰中,沙波瓦洛夫還一度在落後下砸球,竟誤傷裁判最終被判落敗。

納達爾重返球王寶座時間再延徵。法新社

納達爾原本在羅傑斯盃只要打進單打4強就可以重返世界球王的寶座,但沒想到16強對上沙波瓦洛夫就爆出大冷門,納達爾首盤雖然先以6比3順利取得領先,但不料後兩盤沙波瓦洛夫竟急起直追,最終反倒以6比4、7比6(4)逆轉打敗納達爾,也讓納達爾重返世界球王的寶座要延後到下周,墨瑞(A.Murray)成功在本周暫時保住世界球王的寶座。

沙波瓦洛夫成為加拿大新英雄。法新社

沙波瓦洛夫爆冷獲勝後,不僅讓他成為ATP史上晉單打8強最年輕的球員,也是繼2014年巴塞爾網賽的科瑞奇(Coric)之後擊敗納達爾第二年輕的球員。沙波瓦洛夫在今年羅傑斯盃表現精彩,首輪就打敗世界第64的巴西名將席爾瓦(R.D.Silva),次輪又爆冷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31的前美網冠軍迪波特洛(J.M.Del Potro),沒想到16強更上一層樓再爆冷打敗世界第2納達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