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16、17日北市傳遞 藝人郭書瑤、馬志翔上陣

郭書瑤擔任台北世大運火炬手,傳承志氣精神,為世大運加油。《台北畫刊》提供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聖火傳遞,目前正如火如荼在臺北市進行12行政區的傳遞,而世大運執委會更特別安排於8月16日、17日進行臺北舊城路線與文化路線二場的傳遞,展現臺北歷史風華與文化面貌,為聖火傳遞最終壓軸活動,以迎接世大運的到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8月16日舊城路線於15時開始,從萬華龍山寺舉行起跑儀式後出發,經大稻埕碼頭廣場、霞海城隍廟,到北門廣場和西門町內電影主題公園與中山堂。8月17日文化路線於14時30分開始,從新北投車站開始,沿路經過北投溫泉博物館、臺北市立大學、臺北棒球場、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臺北當代藝術館、臺北之家、圓山飯店、臺北市立美術館等臺北重要文化場域,最終聖火預計於18時到臺北田徑場舉辦聖火傳遞結束祈福儀式,聖火將暫時駐足於「毛公鼎」,等待8月19日臺北世大運開幕。

上述二條路線負責聖火傳遞的火炬手,包含之前已公佈的運動員-臺灣世大運第一面金牌得主風速女王王惠珍、超馬好手陳彥博、極地冒險家林義傑、景美女中拔河隊與臺北興富發棒球隊,以及世大運贊助商-富邦金控(由舉重選手郭婞淳代表)、統一集團、富順纖維工業、聯發科技、宏碁和悠遊卡、中華電信、台灣高鐵接力傳遞之外;世大運執委會特別邀請郭書瑤與馬志翔兩位影視圈代表擔任火炬手共同為世大運獻上祝福。

8月16日舊城路線將由郭書瑤擔任壓軸火炬手,郭書瑤曾經演出電影《志氣》,並獲得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電影中她飾演拔河隊隊員,演繹景美女中拔河隊為臺灣爭光的積極奮鬥過程,深深感動台灣民眾,郭書瑤將在臺北電影主題公園從景美女中拔河隊手中交接火炬,並一路跑至中山堂,延續電影志氣精神,鼓勵本次參賽選手們展現運動員的堅毅不懈,齊力為臺灣奪金。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健康陽光的馬志翔導演受邀出任台北市傳遞火炬手,為世大運送上祝福,點燃運動熱血精。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8月17日文化路線臺北當代藝術館至北美館路段將由馬志翔導演傳遞,馬志翔從演員轉戰導演,勇於實踐自我,曾執導電影《KANO》,描述1931年台灣嘉義農林棒球隊以魔鬼式訓練與其奮戰不懈的努力,一路打進日本「甲子園」的傳奇故事,本次中華臺北代表隊也將迎戰各國好手,馬志翔導演將帶著當年野球少年的奮戰精神傳遞聖火,鼓勵選手們勇於挑戰,並點燃運動熱血精神,邀請大眾一起為中華臺北隊加油,再次締造世大運傳奇佳績。

兩位火炬手形象陽光健康,他們總是充滿熱情、以全力以赴態度面對影視工作,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朋友,擔任臺北市火炬手實至名歸,希望他們所具備的正向能量,可以感染每一位參賽的選手,並激發民眾參與運動賽事的興趣,這股力量將於8月19日傳遞至世大運主場館,鼓舞每位參賽選手。歡迎大家8月16、17日務必一起來參與這二場傳遞追逐聖火,給予火炬手鼓舞,目睹聖火火炬風采,感受聖火傳遞現場的熱烈氣氛與運動員精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