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網大爆冷喬帥8強出局 提姆晉級挑戰納達爾

提姆(左)首友打敗喬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經過前一天遇雨延賽後,今男單8強大戰重新開戰就爆出大冷門,世界第2喬科維奇(N.Djokovic)爆冷以0比3慘敗給世界第7奧地利23歲球員提姆(D.Thiem),提姆取代喬帥將在4強出戰冠軍大熱門「紅土之王」納達爾(R.Nadal)。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喬科維奇與提姆交手過5次全勝,只有在去年年終總決賽首盤搶7時,對喬帥拿下唯一1盤,而且兩人在前一次對決於今年羅馬大師賽時,提姆還以1比6、0比6慘敗。

首盤,喬帥一度在第10局時取得5比4、40比15的兩個盤末點領先,但不料不僅被提姆扳回外,甚至在第二、三盤連續以6比3、6比0,讓喬帥在第三盤還慘吞鴨蛋後,最終耗時2小時15分鐘拿下勝利。

提姆馴是備受看好的未來之星。法新社

提姆說:「太美妙了,我對喬帥已經連輸5場了,而且能在大滿貫8強首度擊敗他,這簡直是作夢。」對於今天的比賽狀況,提姆說:「今天賽程有點奇怪,風大又冷,因此,如何讓移位更靈活而且更簡潔的回球,我今天都做到了。」

對於在法網男單8強止步,喬帥說:「這場比賽關鍵就出於第一盤,第二盤一開始我也沒掌握破發點,接下來他的發球就愈來愈穩,提姆值得贏得今天的比賽,他是今天場上表現更好的球員。」

但對於自己低迷不振的狀態,喬帥坦言:「對我來說,現在是我遇到全新的狀況,過去的7、8個月我沒能拿到任何冠軍,這是我在過去職業生涯中從來沒遇到的事,許多偉大的球員都會有這樣的經歷,我只能努力去克服,試去了解問題在什麼地方,讓自己變的更強壯,這會是很大的挑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