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首輪兩位前冠軍對決 絲琪雅芳轉念有望再續職業生命

絲琪雅芳可能又不退休了。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女單首輪,出現兩位前冠軍提前對決,結果去年冠軍世界第5穆古魯扎(G Muguruza)耗時 1小時又32分鐘後以直落二擺平義大利36歲老將絲琪雅芳(F.Schiavone),向衛冕之路邁進第一步,但原本年初宣布要在季末退休的絲琪雅芳又轉念,明年法網有機會再看到義大利女戰士登場。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穆古魯扎去年法網爆冷奪冠。法新社

穆古魯扎全場雖然被二度破發,但也破了絲琪雅芳五個發球局,最終以6比2、6比4拿遭勝利,也讓今年四度傳出傷情的穆古魯扎稍添信心,她說:「想不到首輪就會有兩名前冠軍對決,不僅如此,絲琪雅芳是位傳奇球員,很興奮能跟她對決。」對於今年法網首秀,她說:「我知道去年這裡我打的很好,但這並沒讓我有更多的信心,我必須要打更多的比賽來爭取更多的自信。」

至於落敗的絲琪雅芳,原本在今年初就透露會在今年球季後退休,今年二月來台參加台灣公開賽時還獲大會贈送法藍瓷送她當退休紀念品,但不料她打完法網首輪後說:「明年可能再來,你永遠都沒辦法知道,如今,我只想好好把握現在。」

對於未來的計畫,她說:「我要看到時我的身體狀況,是不是經過6小時休息後會不會爬不起來,但等著瞧,我會在美網之後好好想想,我會問我自己該要如何做。」絲琪雅芳更把她對網球關係比喻成跟愛人結婚一樣,她說:「這很像是愛人之間的結婚關係,我很愛它,但有時又很恨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