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威廉絲姊妹雙晉決賽 2009年後首度大滿貫決賽對決

36歲大威第二度晉澳網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國威廉絲姊妹,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中雙雙打敗非種子球員後,繼2009年溫網後威廉絲姊妹終於再度於大滿貫決賽對決,這也是威廉絲姊妹職業生涯第28度的經典對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威廉絲姊妹自1998年澳網64強首次對決後,經歷19年,威廉絲姊妹經典對決已經對決過27次,小威(S.Williams)以16勝11負領先,但隨著大威排名日漸下滑,威廉絲姊妹對決的機會已經越來越少,兩人前一次是在2015年美網8強,這次是暌違一年半之後再度對決,小威說:「我們同時晉決賽就像是美夢成真,我為大威覺得驕傲,她完全激勵了我,她對我意義重大,很高興可以再跟她同時晉決賽。」

小威力爭第23座大滿貫冠軍。法新社

但對這次第28度對決,小威說:「大威是我最頑強的對手,沒人贏我次數能比得上大威,但我只知道不管決賽我們是誰贏誰輸,我們都是贏家!」

世界第17大威今在4強對決世界第35美國同胞范德薇琪(C.Vandeweghe),大威雖在首盤搶七以3比7落後,但後兩盤以6比2、6比3逆轉獲勝,這也是大威繼2003年之後第二度打進澳網單打決賽,36歲的大威也成為自1994年溫網,37歲娜拉提洛娃(M.Navratilova)之後打進大滿貫冠軍最「高齡」的球員。

魯西琪未能再創奇蹟。法新社

而正在尋求澳網第七屆冠軍的小威,更是只花50分鐘就以6比2、6比1慘電本屆澳網的34歲勵志姊魯西琪(M.Lucic-Baroni),職業生涯第九度晉級澳網決賽,」若小威能順利封后奪下第23座大滿貫冠軍,就將超越葛拉芙(S.Graf)的紀錄,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最多大滿貫冠軍的球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