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喬科維奇三盤苦戰勝拉奧尼奇 進四強

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八強賽,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憑藉著第一盤盤末階段的破發、以及第二盤搶七的發飆,打開勝利之門,以7-5、7-6(5)、6-4擊敗第8種子拉奧尼奇(Milos Raonic),連續4年殺進法網準決賽。

兩人此前有過2次交手,喬科維奇都取得了勝利。這場比賽中兩人開局的爭奪非常激烈,首盤,喬約科維奇在第12局才完成首次破發,以7-5先聲奪人,第一盤耗時整整50分鐘;第二盤拉奧尼奇又轟出了8個ACE,一發得分率高達92%,兩人更是激戰至搶七局,喬科維奇在浪費一個盤末點之後再勝一盤,第三盤拉奧尼奇的士氣跌落到了谷底,喬科維奇逐漸控制了局面,最終在浪費一個賽末發球局的情況下,以6-4鎖定勝局,用時2小時22分鐘,連續四年、也是他職業生涯第六次進四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拉奧尼奇繼續展現出來自己超強的發球能力,ACE球的數量上以21-4領先,一發得分率兩人不相上下,不過二發得分率喬科維奇佔據絕對優勢,拉奧尼奇只完成1次破發,喬科維奇則在9個破發點上完成3次破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