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穆瑞3盤苦戰勝沃達斯科 進八強

2014賽季法網公開賽男單第四輪,第7種子、英國名將穆瑞(Andy Murray)苦戰三盤,以6-4、7-5和7-6(3)擊敗西班牙的沃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晉級八強。

穆雷之前在法網的最好成績是在2011年殺進四強,上輪通過五盤鏖戰擊敗德國猛將科赫爾斯奇雷伯(Philipp Kohlschreiber),這場比賽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25位的沃達斯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穆瑞在比賽中的發揮非常穩定,首盤憑藉第9局的關鍵破發以6-4先勝一盤;第二盤,穆瑞在第11局完成關鍵破發,以7-5再勝一盤;第三盤,兩人激戰到搶七,穆瑞最終以小分7-3鎖定勝局。憑藉這場勝利,穆雷取得對沃達斯科的5連勝,兩人交鋒紀錄改寫為10勝1負,第4次殺進法網男單八強。

穆雷一發得分率穆雷明顯占優,非受迫性失誤也以50-45多出對手5個,不過關鍵分上的表現明顯更勝一籌,沃達斯科全場只完成2次破發,穆瑞則在多達19個破發點上4次破發成功。

穆瑞坦言這場比賽時身體確實有些疲憊:「和科赫爾斯奇雷伯的比賽結束後確實很疲憊,那真是場漫長的比賽。我沒有1天的休息時間,緊接著又要比賽,這很耗費精力。今天我盡全力多得分,雖然有時候並不奏效,因為我的對手是頂尖的球員,他有很強的攻擊力,今天他打得也很出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