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大師賽》喬科維奇逆轉納達爾 第3次奪冠

ATP羅馬大師賽男單決賽,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鏖戰三盤以4-6、6-3、6-3逆轉擊敗衛冕冠軍納達爾(Rafael Nadal),第三次獲得本站冠軍。

喬科維奇最近一段時間受到手腕傷勢的困擾,這場比賽,納達爾開局佔據主動,首盤完成兩次破發以6-4先聲奪人,但是喬科維奇隨後扭轉局面,第二盤成功扳平,決勝盤一上來就率先完成破發,隨後納達爾儘管完成1次反破,但是喬科維奇最終連下3局以6-3鎖定勝局,取得對戰的4連勝,將兩人交鋒紀錄改寫為19勝22負,獲得自己第19個ATP大師賽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我落後的時候,經驗幫助我保持鎮定,並且在需要的時候打出最好的網球。」喬科維奇賽後說:「這些給了我很多信心。能夠在拉法(納達爾)最喜愛的紅土球場上擊敗他,更是一劑強心劑,讓我帶著更多信心征戰法網。」

這是喬科維奇本季獲得的第3個暨職業生涯第44個ATP單打冠軍,也是他職業生涯所獲得的第19個大師賽冠軍。

雖然沒能衛冕成功,納達爾還是對第九次問鼎法網男單冠軍持樂觀態度,「我對這周的表現感到驕傲,我拿到600個積分,我又一次打到決賽。我在對陣諾瓦克(喬科維奇)的比賽中表現得不錯,他是當下最好的球員之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