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晉溫哥華挑戰賽決賽 莊吉生成台將第1人

莊吉生今年第二度晉級單打決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129的台灣網球新一哥莊吉生,今在溫哥華挑戰賽單打4強中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95法國球員揚維爾(M.Janvier)後晉決賽,這也是繼2006年盧彥勳、2013年王宇佐以來首位在4強成功晉決賽的台將,接下來莊吉生將在決賽對上世界第76、大會頭號種子貝蘭基斯(R.Berankis)爭今年的第2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莊吉生今在4強首盤一開始並不順利,先在第4局被破發,一度以1比4落後,所幸在第7局回破,追成4比4平手,接著又在第11局二度破發,在盤末發球的第12局中,莊吉生一度落到0比40面臨個破發點下,但他穩定連追5球,成功先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12局,但莊吉生在第12局一度面臨兩個被破發點,但所幸讓他成功保發,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莊吉生在搶七局一開始就連拿3分,但隨即被對手連追3分回來,雙方在4比4時,莊吉生再連拿3分,最終才以7比4拿下第二盤獲勝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