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男網職業賽第2站 楊宗樺、林維德晉4強

頭號種子「小胖」楊宗樺直落二擊敗前輩陳迪。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9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首站,今(26)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的單打八強戰,台將「小胖」楊宗樺、林維德成功取得四強門票,明將對決日本好手,爭奪決賽碰頭機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午在Show Court上演精彩的「台將內戰」,由單打頭號種子「小胖」楊宗樺迎戰資深國手陳迪,楊宗樺延續昨日直落二獲勝的氣勢,今日全場發出10記ACE,最終以6-3、6-4直落二拍落陳迪,成功搶下單打四強門票。

資深國手陳迪止步八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賽後小胖提到,第二盤率先成功破發後,自己一不小心太過放鬆,反遭對手破回,形成4-4平手的緊張局面,加上天氣相當炎熱,也讓自己當下的情緒多少受到影響,心態上希望儘早結束賽事,當下決定先穩住自己的心情,小胖笑說:「讓自己不開心就不好了,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要生氣,要繼續破發,最後也成功做到了!」

 

自會外賽一路挺進的林維德,則在今日八強對決上週「單打冠軍」中國好手柏衍,雙方在底線對峙、上演精彩來回,但就在林維德以6-5領先時,柏衍因身體不適選擇退出比賽,也讓林維德帶走比賽勝利,成功完成當初所設定的「單打四強」目標!

 林維德連兩年勇闖四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面對近況相當火燙的柏衍,維德在賽前設定「力保發球局」的目標,告訴自己要在個人發球局中不要被破發,並在對手發球局中找尋機會突破,盡力咬緊比數,加上考量到柏衍過去連續征戰多場賽事,體能上也較為疲勞,維德表示「雖然最終靠著對手退賽晉級,或多或少有幸運成分在,但其實自己在賽前就做好拼戰三小時的準備,用體能一決勝負!」

 

今日維德開賽較為慢熱,導致自己在第一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不過隨即調整個人心態,陸續找回個人節奏,並在5比5時化解關鍵破發點。談到連續兩年在臺北市網球中心闖入台塑盃四強,維德笑說「在這比賽有種回到『幸運地』的感覺,並對個人狀態與成績都相當滿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