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決勝盤遏止對手反撲 詹詠然組合7連勝晉混雙8強

詹詠然混雙組合已經打下7連勝。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從法網以來連勝的台將詹詠然/多帝格(I.Dodig,克羅埃西亞)組合,今晚在溫網混雙16強與大會第11種子瓦賽林(E.Roger-Vasselin,法國)/克萊佩琪(A.Klepac,斯洛維尼亞)大戰三盤,詹詠然組合最終成功以2比1獲勝晉8強,兩人合力打下7連勝,次輪將對上英國地主非種子組合(Evan Hoyt)/席爾瓦(Eden Silva)。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盤,詹詠然組合似乎還沒進入狀況,一開始第1局就先被破發,接著第7局又二度被破發,雖然第8局一度拿到兩個破發點,但還是被對手保發下,先以2比6落後。

 

但詹詠然組合在第二盤開始反擊,發球局都精彩保發下,於第4局關鍵破發下,詹詠然組合以6比3扳平。

 

決勝第三盤,詹詠然組合愈打愈穩定,一上來就先在第1局破發,第2局1個被破發點保發後,接連在第3、5局又接連破發連下5局,一度以5比0領先聽牌,但沒想到第6、8局多帝格和詹詠然的發球局都被回破,竟然被對手連追4局下,所幸在第10局非保不可的狀況下,逃掉1個破發點,到第4個賽末點靠著詠然的一個漂亮斜對角抽球才終止對手反撲,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