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直落二擺平新加坡 中華隊明年重返亞大區一級

中華女網隊以三戰全勝不失一盤重返亞大一級。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9聯邦盃女網賽亞大區第二級在塔吉克首都杜尚貝舉行的賽事,寶島娘子軍15日將士用命,以20擺平擁有三位職業女將的新加坡,以三戰全勝,連贏八場比賽,未失一盤佳績封后,並獲大會頒發冠軍獎牌,明年將重返亞大區一級。

 許絜瑜打下三連勝。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不像前兩役對手幾乎無人有WTA排名,四人年紀都還不到21歲的新加坡隊中,三人有WTA排名,儘管不是太高,仍在900名內,具有一定水準。許絜瑜首點單打只花46分鐘,以6160輕取未滿18歲,排名832的林恩彤,本屆比賽三戰全勝,並且只失4局。許絜瑜說:「之前在聯邦盃苦吞五連敗,這次雖然三連勝,很高興,但對手實力有些差距,希望明年遇到較強的對手再贏回來。」

 

梁恩碩在第二點單打展開凌厲攻勢,兩盤曾分別取得4050的大幅領先優勢,最後費時68分鐘,以6462擊潰排名79119歲女將佘詩怡,生涯聯邦盃戰績二戰全勝。梁恩碩賽後說,第一盤從40被追到54,主要是「腰轉不動」,因為昨天首戰時,因場地不規則彈跳,大腿肌肉有些被拉扯到。

 梁恩碩連勝。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新加坡對手佘詩怡面對台灣「小鋼炮」的底線左右強抽,顯得無招架之力,幾次破發都是因為梁恩碩的強攻失誤;她說梁恩碩的正拍掃過來,好像被坦克壓過,「我必須跑快點,不然會被打死。」由於勝負已定,雙打取消,尚未熱身的詹家姊妹也剛好不用浪費體力。

 詹家姊妹和領隊楊蔚萌(左)、基金會執行長張約翰一早走了快二十分鐘才到球場。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由於今天杜尚貝召開亞洲高峰會,會議中心就在球場對面,因此從一早開始,整條道路及鄰近的路全被封閉,詹詠然和詹皓晴原本要搭九點半的接駁車,等到快十一點車子才來,而接駁車又只能開到離球場步行二十分鐘的地方,因此詹家姊妹背著厚重球袋走到球場,許絜瑜的第一點單打剛好結束。

 

最扯的是,中華隊賽程早在一點半便告一段落,並已頒獎合影,但因塔吉克總統還在會場開會,所有選手及裁判都被關在球場內,不准出入,大門還被上鎖,大家只好傻傻枯等,直到四點大門才開,而接駁車又隔了快一小時才來,被困在球場長達三小時動彈不得的詹詠然無奈說:「還是台灣好」。

中華女網隊全體合照。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被困期間,塔吉克的14歲雙打小將Sharipova跑來詹詠然面前東問西問,原以為是粉絲見到偶像,原來不是這麼回事。因塔吉克國家窮困,資訊封閉,這位只帶一支球拍就來比聯邦盃的地主小將,竟然不認識曾高居世界雙打球后的詹詠然,還問大詹是不是職業選手,去過哪裡比賽,自己則說最想去澳洲比賽,詹詠然很有耐心地給她看澳洲公開賽照片,雙方聊了超過15分鐘。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屆聯邦盃亞大區二級最後成績:冠軍中華台北、亞軍新加坡、季軍菲律賓,殿軍斯里蘭卡,伊朗第五,地主塔吉克墊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