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直落二勝今年澳網男單8強 莊吉生紐約打下生涯最大勝利

莊吉生在紐約打出佳績。摘自莊吉生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新一哥莊吉生,今在ATP250於美國舉行總獎金69.5萬美元的紐約公開賽單打16強中對上世界第29、今年澳網才剛打進8強的美國新希望蒂亞弗(Frances Tiafoe),但莊吉生最後以直落二獲勝證明自己晉8強,也首度在職業生涯打敗世界前30球星的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莊吉生世界排名僅第143,但對年僅21歲的蒂亞弗特別有經驗,先前兩度跟蒂亞弗交手,最後都打到三盤才落敗,這次是兩人生涯第三度對決,但蒂亞弗今年初狀況特別好,不僅代表美國與小威(Serena Williams)打霍普曼盃,接著還在澳網打進男單8強,更被全球視為NEXT GEN.的美國新生代代表性球員。

首盤第2局,蒂亞弗的首個發球局就被莊吉生破發,莊吉生一開始就取得3比0領說,此後雙方互保發球局,莊吉生首盤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下,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第5局莊吉3個破發點沒能拿下,到第7局才終於成功破發,一度取得5比3領先,第9局先拿到1個賽末點,但被蒂亞弗扳回保發,反倒莊吉生在第10局被破發一度以5比5扳平,幸好莊吉生在第11局又順利回破,第12局保發後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