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首勝奧運金牌 詹家姊妹晉布里斯本4強

謝淑薇有機會再挑戰個人在奧克蘭最佳戰績。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職業網球新開張首周就傳來台將捷報,台灣一姊謝淑薇在奧克蘭經典賽直落二首度打敗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波多黎各球星普伊格(Monica Puig)晉8強;重新出發的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也在布里斯本網賽成功闖進雙打4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界第的普伊格一直是謝淑薇的死敵,兩人在2013、2017年交過二次,結果淑薇都吞下敗戰,兩人今職業生涯第三度交手。淑薇在首盤第2局就率先破發,一開始就取得3比0領先,接著在第6局又二度破發,首盤以6比1拿下取得領先。

第二盤,謝淑薇雖然在第3局再度率先破發,但第4局就被回破,幸好淑薇第5局也回破,只是第8局又再被破發,第10局淑薇一度面臨1個盤未點,所幸虵成功保發,雙方在6比6平手搶七,淑薇一開始還在1比3落後,最終她連下6分,最終才以7比3拿下勝利晉級8強,這也是謝淑薇連兩年闖進8強,接下來淑薇將對上世界第86的西班牙球星托爾莫(Sara Sorribes Tormo),挑戰她個人在奧克蘭的最佳戰績。

詹家姊妹新賽季再度合體出發。劉雪貞提供

新賽季重新合體的詹家姊妹新賽季選擇從總獎金最高的布里斯本網賽開始,大會第4種子的詹詠然/詹皓晴,今在雙打8強賽中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e,法國)/沃絲珂伯娃(G.Voskoboeva,哈薩克)組合。

詹家姊妹首盤第1局就率先破發下,一路取得領先,接著第5、7局再度破發,先以6比1拿下首盤;第二盤,詹家姊妹在第5局先被破發,但立刻在第6局回破,最終在第12局再度破發,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