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距連四大滿貫單打決賽僅一步距離 曾俊欣惜敗無緣決賽

曾俊欣遺憾四大滿貫賽16連勝中止。四維基金會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再勝1場,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就將成為史上第四位同年四大滿貫賽晉青少男單決賽的球員,但可惜他在今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單打4強賽中,受制於雙打搭檔巴西球員沃德(Thiago Seyboth Wild)的攻擊式打法,最終以2比6、4比6吞敗,遺憾無緣美網青少男單打決賽,無法再進一步創造紀錄。

曾俊欣青少男單打4強再勝1場,就將成為史上第四位在同一年內全都打進大滿貫青少男單打決賽的球員,前三人分別是1983年艾伯格、1984年卡茲曼(Mark Kratzmann)和2012年加拿大的皮里沃(Filip Peliwo)。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可惜近鄉情怯,頭號種子曾俊欣今在青少男單打面對6號種子沃德,對手僅有ATP職業世界排名達第464,今年也已在未來賽獲得1冠1亞,而且發球打法都極具侵略性,讓曾俊欣頻頻受到攻擊而被壓制。

首盤一開始,曾俊欣一上場就遇到挑戰,連掉4球被破發,而且第3局也不保,一開始就處於0比4落後局面,曾俊欣在第8局浪費3個破發點,先以2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曾俊欣一上來就被破發,在1比2時一度小雨暫停10分鐘,重新開賽後,曾俊欣在第6局經過三次丟士,終於完成這場比賽的第1次破發,順利把比數扳成3比3平手,可惜曾俊欣在第9局發球局又被破,第10局無緣破回下,最終只能以4比6吞敗而無緣青少男單打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