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基隆陳家兄妹同心齊力 漂亮寶貝陳宜執意參選基隆市議員

陳迪/陳宜兄妹共同挑戰選舉重任。陳宜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塑盃職業網賽連續兩周在台北網球中心登場,但今場邊出現了許久不見的陳家兄妹陳迪/陳宜,34歲陳迪仍堅持在職業網壇,而小他3 歲的妹妹陳宜雖然早早退出職網,但一樣堅持理想,今年7月甚至還辭去土地銀行的優渥工作,第二度投入基隆市議員選舉。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在同儕球員都已慢慢淡出職網之際,34歲陳迪還堅持在賽場,今年不僅再度被選進亞運代表隊,在台塑盃第一站單雙打都打進4強,證明單雙打實力仍在,但他現在更身負重任,難得回台比賽之際,一回基隆還要幫妹妹陳宜選舉拉票,他說:「妹妹的理想,做為哥哥自然是全力支持!」

陳宜一家四口很單純,媽媽是里長,爸爸已經退休,家裡並沒有人從商,家境也並不算優渥,但陳宜4年前在媽媽兼前馬拉松國手蔡麗月支持下,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在沒有任何奧援下落後,4年後重新再來,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但每天上山下海四處拜票,連一向以體力好耐力佳的陳宜,都累到因火氣大而嘴角破皮一直沒辦法癒合,她無奈的說:「選舉真的比打比賽還辛苦!」

為了表示自己的破釜成舟的決賽,陳宜在7月1日辭掉了她服務13年又11個月的土銀工作,她臉書上po了一張向土銀鞠躬照片並說:「我是在基隆信義區田徑場附近長大的基隆小孩,我18歲進入台灣土地銀行,任職13年又11月,擔任高級辦事員,今天7月1日正式離職,全力投入基隆市議員選舉。」

陳宜離職前最後一天向栽培她的土銀深深一鞠躬。摘自陳宜臉書

陳宜自覺對政治並不敏感,家裡也並無從商的需要,但她卻執意投入參選,陳宜說:「同事與朋友都覺得很可惜,為什麼我要離開工作穩定、待遇優渥的銀行員工作,反而去挑戰複雜的政治工作,青少年時期,我在美國佛羅里達訓練網球,之後轉戰職業賽,在世界各國比賽、訓練10多年,走遍了世界各地,我想要回到基隆,為我出生成長的家鄉做些事情。」

陳宜未來想專注於基隆市民的運動與休閒和婦女的議題,她說:「舉例來說,我們信義區雖然有運動場和體育館,但都已經有超過30年以上的歷史,我希望未來可以協助翻新並且讓各種運動都有一個很好的專屬運動空間,未來更希望協助讓基隆市民都能有一個適合運動休閒的國民健身中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