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第三盤關鍵破發險勝 莊吉生珠海險晉單打8強

莊吉生驚險晉單打8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台北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莊吉生,今在總獎金7.5萬美元珠海挑戰賽單打第二輪,在先丟首盤後,靠著第三盤1次關鍵破發後,驚險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183、塞爾維亞的18歲新星凱曼諾維奇(M.Kecmanovic)晉8強,世界單打排名將從世界第155躍升至世界第150,逼近他個人世界第143的新高。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莊吉生首盤一開始似乎還不太能適應對手打法,第2局就面臨3個被破發點而遭到破發,處於0比3落後,第8局莊吉生一度面臨3個盤末點,雖然最終辛苦保發,但第9局還是被對方守住,先以3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也是在第5局先被破發,一度面臨2比4劣勢,但莊吉生先在第8局回破扳平,雖然在第11局又被破發,但在第12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莊吉生再度成功回破,雙方戰到6比6平手搶七,莊吉生在搶七局成功連下7分扳平。

關鍵第三盤,莊吉生用度先在第2局又先被破發下,接連在第5、9局連續兩度破發下,最終反倒以6比4成功逆轉獲勝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