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梁恩碩單、雙全勝 台灣3小將全勝晉青少單打8強

梁恩碩單打8強、雙打4強。詹謹瑋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台灣職業網將已結束賽程,但台灣小將繼續延續勝利浪潮,今台灣青少男曾俊欣、何承叡和青少女梁恩碩3人4場全勝,梁恩碩也是唯一單雙打雙勝的球員,3人都成功打進單打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一天單雙雙勝的17歲青少女梁恩碩,今再度單雙同日登場,單打16強中以2比6、6比4和6比4逆轉打敗大會第16種子瑞肯希莫娃(K.Rakhimova,俄羅斯),接著又在青少女雙打8強中搭檔中國王欣瑜頭號種子組合以7比6(5)、6比3打敗美國組合休薇特(D.Hewitt)/史特鬥絲(P.Stearns)晉青少女雙4強。

梁恩碩連兩日單雙雙勝,但教練同時是職業網將詹謹瑋說:「第一盤對手開賽就很強勢,失誤太多,第二盤前段咬很緊,先互破又互保,直到第七局再度破發才找回自己的節奏,第三盤也是破發大戰,今天發球局表現不穩定,發球沒發揮,都先破對手,關鍵球跟發球局的掌握要再加強。」

另兩名台灣青少年網將曾俊欣以6比2、7比6(5)打敗.季曼茲(I.Gimenez,巴西);何承叡也以6比1、3比6和7比5打敗馬利克(W.Marek,波蘭),兩人都成功闖進青少男單打8強,也是青少男單中唯一有2名進入8強的國家。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