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胖打掉重練 楊宗樺今年二晉挑戰賽4強

楊宗樺有機會打下明年澳網單打會外資格。摘自楊宗樺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大多數職業網將都已經開始休息,但幾位台將仍在奮戰不懈,世界第295、26歲「小胖」楊宗樺,今在印度舉行的總獎金10萬美元班加羅爾(Bengalore)挑戰賽單打8強中,以兩個6比4打敗世界第420、幸運輸者法國球員艾斯科菲爾(A.Escoffier),今年第二度晉4強,世界排名可望升到世界第260,距離明年澳網單打會外只有一場之隔。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雖然貴為2008年世界青少年年終球王,但楊宗樺去年一度受傷後,年初世界排名一度滑落到世界第873,但他今年努力奮戰,從最低階的ITF未來賽打起,讓他世界排名終於緩慢爬升,9月在南韓光州挑戰賽才打下亞軍,讓他世界排名從400名外,爆升到世界第317,世界排名在10月23日才重返300名內,楊宗樺在臉書頗有感觸的說:「去年決定一切重新來過,也從今年一月的873名,到現在排名回到300內,我的目標還沒達成,繼續往夢想前進!」

為了打進明年澳網單打會外資格,楊宗樺本周繼續在班加羅爾力拼,所幸汗並沒有白流,他今在單打8強中對上世界第420的法國球員艾斯科菲爾時,小胖先在首盤化解被破發的危機後,掌握第7局的破發關鍵成功破發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楊宗樺先是二度破發領先,雖然隨後被對手破發1局,但所幸他在第10局穩定保發後,再以6比4拿下勝利晉4強,接著將與世界第279、英國球員克拉克(J.Clarke)爭決賽權,小胖若再贏一場就可望竄升到世界第233左右,就有機會拿至明年澳網單打會外資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