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許育修獲美網青少男雙打冠軍 締造一年包辦三大賽冠軍紀錄

許育修(右)成功打下美網青少男雙打冠軍。張孝雍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今年連奪澳網、溫網青少男雙打冠軍之後,台灣18歲網球小將許育修,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雙打冠軍賽中,第三盤逃掉1個賽末點後,最終在第三盤超級搶十以11比9驚險打敗橘子盃兩屆冠軍的日本組合清水優太/崛江亨後封王,許育修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同年包辦三大滿貫賽青少男雙打冠軍的第1人!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網壇在大滿貫青少男賽事中,先前以「A鵬」謝政鵬三座青少男雙打冠軍最佳,但A鵬是2008年奪下澳網、溫網青少男雙打冠軍後,隔年美網才再奪下青少男雙打冠軍,而今年許育修是在同一年中包辦了澳網、溫網和美網三座青少男雙打冠軍紀錄,再度寫下台灣網壇的新紀錄。

許育修締造台灣網壇新紀錄。張孝雍提供許育修(左)與教練張孝雍。張孝雍提供

而且許育修三座冠軍都是跟不同球員合作,澳網是跟中國趙靈熙、溫網跟阿根廷的賈勒爾(A.Geller),這次美網則改跟中國吳易昺合作,三組最終都戊功打下冠軍,也突顯出許育修在雙打上的包容性。

許育修/吳易昺組合今在美網青少男雙打決賽遭遇日本組合清水優太/崛江亨,首盤一開始,許育修組合就接連二度破發,一開始就取得4比0領先優勢,雖然盤末第8局被回破1局,但還是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換成對手先在第2局破發,許育修組合雖在第9局回破,好不容易扳成5比5平手,但不料在盤末第12局又被破發,以5比7被對手追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許育修組合雖然一度取得7比4領先,但不料連失4分反倒先處於7比8落後,8比9先被拿到1個賽末點,幸好兩人連下3分,最終才好不容易以11比9辛苦的拿下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