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台將爭霸日混雙登場 詹皓晴2球不敵瑞士公主屈居亞軍

詹皓晴(左2)可惜第三度屈居大滿貫亞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將今開始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展開首天的爭霸日,台將詹皓晴搭檔紐西蘭的維納斯(M.Venus)組合挑戰剛奪下今年溫網混雙冠軍的頭號種子辛吉絲(M.Hingis)/大穆雷(J.Murray)組合,雙方前兩盤平手下,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詹皓晴組合最終只差2球,以8比10落敗,詹皓晴也第三度屈居大滿貫賽的亞軍,兩人合得7萬美元(約205.9萬台幣)獎金,但詹皓晴仍與大滿貫冠軍無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天美網混雙也是詹皓晴自2014年溫網混雙和2017年溫網女雙之後第三度登上大滿貫賽決賽戰場上,可惜前兩次都屈居亞軍,今年也再度與美網混雙冠軍夢無緣,第三度屈居大滿貫賽亞軍。

首盤一開始,維納斯的發球局就陷入被動局面而遭到破發,雖然詹皓晴的第3局發球局保發,但可惜接連於第5、7局發球局失手,再加上拿不到對手的發球局下,首盤只撐22分鐘就以1比6讓出。

辛吉絲組合連奪溫網、法網混雙雙冠。法新社

第二盤,詹皓晴組合才漸入佳境,第5局大穆雷的發球局率先拿到3個破發點,雖然被對手扳回3球,但在決定分還是成功破發了第1局,一度取得4比2領先,可惜第8局詹皓晴的發球局又不保,幸好她立刻在次局一記殺球回破,第二盤詹皓晴組合以6比4扳平。

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雙方有來有往一路各獲1球下,僵持到7比7,詹皓晴組合雖然先拿到8比7領先,但不料卻被對手連下3分,最終詹皓晴組合以8比10落敗,而辛吉絲/大穆雷則打下連兩個大滿貫溫網和美網的混雙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