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直落二勝中國死敵  詹詠然/辛吉絲首晉美網女雙決賽

詹詠然暌違10年再度闖進美網女雙決賽。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近來飽受世大運棄賽爭議的台將詹詠然今搭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迎戰她近兩年都沒迎過的中國死敵彭帥和印度密爾薩(S.Mirza)的前世界雙打球后組合,詹/辛配成功克制死敵,最終以直落二打敗中印組合首度闖進大滿貫女雙決賽,詹詠然暌違10年後終於再度打進美網女雙決賽賽場。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詠然/辛吉絲名列美網女雙第2種子今4強迎戰第4種子彭帥/密爾薩組合,雖然詹/辛配世界雙打排名都優於對手,但專打底線強力抽球的彭帥卻是詹詠然近兩年最難克服的對手,包括去年諾丁罕和今年杜拜,彭帥已經連續兩度在雙打打敗詹詠然,其中杜拜女網賽更是詹詠然今年第二次跟辛吉絲合作的比賽。

詹/辛配在美網冬於打進女雙決賽。劉雪貞提供

首盤第2局,詹詠然的第1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一開始還很難適應彭/米配的雙底線打法,幸好詹/辛配在第5局回破,第8局躲過被破的危機後,反倒在第9局二度破發,詹/辛配先以6比4取得領先。

詹/辛配今年終於打進大滿貫雙打決賽。劉雪貞提供

第二盤,第1局詹/辛配2個破發點沒掌握到,雙方在第4、5局互破,第8局辛吉絲的發球局最關鍵,雙方經過多達7次丟士才保發,並且在第9局二度破發,最後一局詹詠然保發下,成功以6比4拿下勝利,這也是詹詠然職業生涯第四度闖進大滿貫決賽,但前三次都只獲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