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三盤逆轉日本老將 復出9連勝明拼第29冠

盧彥勳連兩周晉決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70、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總獎金15萬美元濟南挑戰賽單打4強中,驚險逃掉1個賽末點後,在耗時2小時27分鐘後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140的日本32歲老將添田豪,盧彥勳不僅拿下復出的9連勝,連兩周晉決賽,明將與世界第196立陶宛球員比蘭凱斯(R.Berankis)爭奪個人職業生涯第29座挑戰賽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彥勳在上周成都挑戰賽中傷癒復出首站就奪下今年第二座、個人職業生涯第28座挑戰賽冠軍,本周在濟南挑戰賽再接再勵保持連勝下,明將與世界第196比蘭凱斯爭奪今年第三冠、個人職業生涯第29座挑戰賽冠軍,盧彥勳與比蘭凱斯交手過3次,雖然盧彥勳以2勝1負領先,但最近一次在2015年華盛頓網賽中盧彥勳卻以6比7(1)、3比6落敗,顯見明天冠軍戰將有一場激戰。

盧彥勳今在單打4強中對上日本32歲老將添田豪,雖然雙方交手紀錄,盧彥勳雖以9勝4負領先,但今首盤一開始,盧彥勳穩建的發球局竟然被二度破發,導致盧彥勳首盤先以4比6落後。

幸好盧彥勳從第二盤後嚴守自己的發球局下,雙方互保12局都沒被破發下,以6比6搶七,盧彥勳雖先以6比5拿到第一個盤末點,但沒能拿下,反倒在6比7時面臨一個賽末點,所幸盧彥勳最終還是扳回以9比7打平。

關鍵第三盤,雙方仍陷入互保僵局,前8局雙方互保,盧彥勳最終在第9局終於成功破了添田豪的發球局,最終才以6比4打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