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青少年高爾夫公開賽 新增一職業賽參賽名額

謝佳彧參加過三次女子職業公開賽,收穫很大。圖/大會提供

2017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高爾夫公開賽將於8/16-18日在林口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三天賽事,大會宣布,除了延續去年的女子總桿冠軍選手可獲得今年TLPGA建大輪胎盃女子公開賽參賽資格以外,今年再提供一個職業賽參賽名額,就是男子總桿冠軍球員可取得今年ThreeBond TPGA 挑戰賽封關站的參賽資格,不但更增添賽事的競爭性,也為業餘選手增加更多與國內外職業好手貼身同組競技學習的機會。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每屆比賽總桿冠軍選手可獲得大會提供的澳洲Hills教育基金會一年高爾夫學校課程與專業訓練,其他各組冠軍選手也可得到該基金會一個月暑期訓練課程。其他男女A組優勝選手均可獲得WAGR世界業餘高爾夫積分。

譬如去年女子ABC組總冠軍選手謝佳彧就贏得太平洋聯盟提供的TLPGA建大輪胎盃女子公開賽參賽資格,以及澳洲Hills基金會一個月暑期訓練課程。

女子總桿冠軍也是女B組冠軍謝佳彧。圖/大會提供

今年大會多爭取到一個男子冠軍選手的職業賽參賽資格,是由東華球場提供;就是為了增加台灣青少年業餘選手與職業選手在公開賽同組競技的機會,希望可以透過更高層級比賽的挑戰,磨練業餘選手的膽識,增加比賽經驗,也可貼身學習職業球員處理球的狀況與比賽心態。

TLPGA建大公開賽今年於9/6-8在彰化台豐球場舉行;而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封關站則是在11/29-30於東華球場舉行。

去年獲得參加建大女子賽資格的謝佳彧表示,下個月滿十五歲的她參加過三次職業公開賽,她於12及13歲各參加過兩次仰德女子公開賽,去年參加建大女子公開賽,雖然三場都未能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但是她說,從這三場職業賽中,她得到很多很特別的學習經驗。

她指出,尤其是學到不少比賽經驗與心態,例如去年她在建大賽兩回合中各與一位泰國選手及台灣球員同組競技,雖然成績沒打好,但是職業選手會與她分享比賽心態,要她凡事隨時以正面心態面對,一桿一桿慢慢打,要活在當下,讓她受益頗多。

2016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公開賽女子總桿冠軍十四歲的謝佳彧獲得同年建大輪胎盃女子公開賽參賽資格。圖/大會提供

她覺得能與中外職業球員一起打公開賽是特別光榮的事,因此她期望今年不但要贏得女子總冠軍,再次取得建大女子公開賽參賽資格,更期許自己能奪得總桿冠軍,獲得大會提供的澳洲Hills教育基金會一年高爾夫學校課程與專業訓練,一償宿願。

謝佳彧是東華球場培訓選手,也是TIGA(台灣高爾夫學院)的培訓球員,今年是唯一尋求衛冕第四冠(2014年C組冠軍及2015年 B組冠軍丶2016年B組及ABC組冠軍)的選手。

而去年女A組冠軍蔡禕佳也取得建大公開賽參賽資格,最後以優異成績並列第十名,不過今年她已超過分組年齡,所以並未參加此賽。

這項比賽原名「城市盃台灣青少公開賽」,今年是連續舉辦的第七屆,主辦單位是台灣高爾夫推廣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為亞太青少年高爾夫協會,去年首度由太平洋聯盟冠名贊助;東華高爾夫球場、澳洲在台辦事處、TIGA台灣高爾夫學院、澳洲希爾斯教育基金會為協辦單位。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另外,今年其他贊助賽事的單位和個人包括:財團法人義美體育文教基金會、星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博斯高球頻道、Alba高球雜誌、林政男先生、圓神出版事業機構、第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甲吉創意行銷股份有限公司、SunnySky、Leopard Golf、Sunnyhaha。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