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遠征馬其頓終開胡 楊宗樺單打4強、雙打今年首冠

楊宗樺打下今年首個雙打冠軍。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還在低潮和傷病中苦苦掙扎的台灣職網球員「小胖」楊宗樺,本周獨自遠征馬其頓未來賽,終於打出好成績,單日單雙打雙勝,單打晉4強,雙打更不只打下今年首冠,更是小胖暌違一年以來的雙打冠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楊宗樺近年職網生涯不順,今年又遇到腳踝受傷,讓他失去代表台灣參加台北世大運的機會,本周世界單打排名第579、雙打第723,都已經落到台灣軍團的第二、三集團裡面,幸好他的腳踝傷勢逐漸恢復,上周才剛跟澳洲搭檔波普吉亞(D.Propoggia)打下雙打亞軍。

兩人在本周馬其頓第二站中再度合作連兩周晉雙打決賽,今雙打決賽對上(N.Horton)/(A.Kljametovic)的澳洲、波士尼亞聯軍,小胖組合才以3比6、6比4和10比2打敗對手奪下今年雙打首冠,同時這也是小胖暌違已經超過一年的雙打冠軍。

不僅如此,小胖今在單打8強也只花63分鐘就以6比4、3比1領先下,因對手大會第5種子義大利球員弗都納(C.Fortuna)因傷退賽而成功晉4強,小胖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872的25歲球員菲利平科(V.Filipenko)爭決賽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