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全壘打大賽影響? 「法官」嚴重低潮!坐板凳休息

賈居陷入低潮。 資料照

洋基火紅新人「法官」賈居(Aaron Judge)難道真的被全壘打大賽給影響?明星賽週結束後,僅敲出4支全壘打,打擊率下滑到1成67,連續21場遭到三振,打擊狀態明顯與上半季有落差,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在4日與印地安人之戰,安排他休息一日坐板凳,希望能讓他找回火燙的打擊手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全壘打大賽賈居毫無保留的狂轟濫炸,3輪比賽一共掃出47支全壘打,其中有4發超過500英呎(152.4公尺)超大號全壘打,但全壘打大賽似乎成了他下半季低潮的原恩之一,自下半季開打,他陷入本季最大低潮,19場比賽67打數僅揮出11安,吞下29次三振,打擊率從上半季3成29下滑至2成99。

「他正處於低潮,打得很掙扎,我感覺應該要給他休息一下,或許這對他有幫助。」吉拉迪表示,「當打者面臨低潮時,你總會想要用不同方式幫助他,或許現在讓他休息是不錯的時間點。」

洋基5日客場對戰印地安人,印地安人派出王牌克魯伯(Corey Kluber)掛帥先發,面對賽揚等級強投,吉拉迪認為賈居在這個時間點休息會是最棒的時機,一方面恢復身體疲勞,另一方面,調適心理狀態。

「我認為低潮很大原因取決在心理狀態。」吉拉迪表示,「如果當你低潮一段時間,心理自然會感到沮喪,那是一種壓力嗎?我不清楚,但在那種情況下,你會對所有結果感到不滿意,所以我們要試著解決這個問題。」

另外,吉拉迪也提到,賈居的揮棒機制和節奏感有些跑掉,「我想他打擊時錯過許多上半季不會放掉的球,這也是他下半季低潮的原因之一。」

25歲的賈居本季出賽103場,打擊三圍2成99/4成23/6成28,揮出34支全壘打,帶有75分打點,目前依舊暫居美聯全壘打王,以3轟領先第二名的藍鳥強棒斯莫克(Justin Smoak)。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