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單打魔力不再 溫網台將單打首日全遭淘汰

謝淑薇也於溫網女單首輪止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曾經在大滿貫都創下不錯單打戰績的台將盧彥勳、謝淑薇和張凱貞,不料今年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失去魔力,三人都陸續遭到對手直落打敗後,3台將在今年溫網單打同日都全部宣告出局,未來只剩下雙打的賽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113謝淑薇6月才剛在法網爆冷打敗世界第7孔塔(J.Konta),但不料這次在溫網又再度對決孔塔。只是這回孔塔沒再給淑薇任何機會,首盤淑薇幾乎每個發球局都面臨被破發的困境,第1局雖救回兩個被破發點,但接下來第3、5、7局連三度被破發,先以2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在保住第1個發球局後,又接連在第第3、5局二度破發後連下5局,謝淑薇雖在第7局逃掉兩個賽末點,但最終仍以2比6吞敗於首輪止步。

曾經在2010年打進溫網男單8強的盧彥勳,今是在法網首輪出局後,因手肘傷勢,暌違1個多月再度復出,對上從會外晉級的世界第312義大利31歲老將波列利(S.Bolelli),盧彥勳在帶著肘傷影響發球下,全場被破發5局下,最終以1比3吞下敗戰,提前結束溫網賽程。

另一名台將、世界第111張凱貞暌違5年後再度踏上溫網女單會內賽場,但可惜終場耗時1小時06分鐘後以0比2敗給正值個人新高的世界第55中國美女球員王薔,無緣晉級女單6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