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敵世界女雙球后 詹詠然/辛吉絲無緣決賽紅土12連勝止步

詹詠然(左)、辛吉絲紅土12連勝止步。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我國職網女將詹詠然與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中硬戰頭號種子、世界女雙排名前二的瑪特珂(B.Mattek-Sands)/薩法洛娃(L.Safarova)的美國、捷克聯軍,詹/辛配擋不住對手的兇猛攻勢,以4比6、2比6吞敗無緣決賽,也為兩人合作的紅土12連勝畫下句號。

詹詠然/辛吉絲組合名列法網女雙第3種子,兩人自從馬德里女網賽以來,已經連奪馬德里、羅馬兩站紅土賽事雙打冠軍,已經聯手打下紅土12連勝紀錄;但對手也不好惹,馬特珂/薩法洛娃組合已經合作多年並合作摘下包括2015、2017年澳網、2015年法網和2016年美網等四座大滿貫女雙冠軍,但雙方曾在今年3月印地安泉女網賽4強交手過唯一1次,當時詹/辛配以7比6(7)、7比5獲勝。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果然世界女雙球后組合跟前幾場的組合水準有所不同,雙方首盤從第3局起就展開互破大戰,但都是對手先破,詹/辛配才在後頭苦追,對手先破了第3局,詹/辛配第4局回破,第5局又二度被破,詹/辛配雖在第8局回破以4比4扳平,但可惜第9局三度被破發,第10局無緣回破後,先以4比6讓出首盤落後。

第二盤,處於落後的詹/辛狀況還是沒能提升,反倒接連在2、4局二度被破發,被拉開以1比5落後,雖然第7局保發,但最終在第8局還是沒能破發成功後,以2比6吞敗可惜而無緣女雙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