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大驚喜!謝淑薇三盤神奇逆轉勝世界No.8

謝淑薇法網力克世界第八。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女將謝淑薇,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的中央球場登場苦戰世界第8、英國一姊康塔(J.Konta),謝淑薇在首盤落後下,演出神奇大逆轉以2比1晉級第二輪,也讓英國一姊康塔連續三年法網一輪遊。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謝淑薇一直都是台灣女單排名最高球員,一直到兩周前才以世界第109,將台灣女網一姊的位置讓給世界第108的張凱貞,但謝淑薇在2013年2月締造的個人最高世界單打排名第23,依舊是台灣職業女網之最,謝淑薇在法網登場之間還很悠栽的在臉書上舉辦「你與薇薇」的小故事抽獎活動與粉絲互動。

世界第109謝淑薇籤運不佳,女單第一場就遭遇大會第7種子康塔,後者在今年澳網打進8強,最後才輸給封后的小威(S.Williams),接著又在邁密女網賽中連勝6場打下冠軍。

但其實謝淑薇世界排名雖然與康塔有段不小的距離,兩人曾在2013年交手過兩次,兩人各1勝1負,淑薇的對戰成績並不輸給英國一姊。

但首盤一開始,謝淑薇似乎還沒跟上孔塔的速度,第2局首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一開始就面臨0比3落後,雖然淑薇第4局成功保發,但第6局又二度被破發後,首盤只撐23分鐘就以1比6讓出。

康塔連三屆法網一輪遊。法新社

第二盤,謝淑薇在第3、7局發球局都出現被破發點,但都成功扳回保發,關鍵第8局,淑薇一度拿到4個破發點,包括一個在網前的高壓必死球,沒想到竟掛網沒能成功破發;第11局保住3個被破發點後,第12局一度出現1個盤末點,但雙方還是打到6比6搶七,淑薇在搶七局中先丟兩分後連下7分,以7比2扳平。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在第5局終於破了對手第1個發球局,雖然次局立刻被回破,但她隨即在第7局二度破發,淑薇在賽末發球局中,雖然面臨4個被破發點,但她都扳回,最終在第二個賽末點成功以6比4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