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攻不破對手發球局 盧彥勳法網男單首輪止步

盧彥勳帶傷上陣惜敗。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第十度出征法國網球公開賽,今男單首輪遭遇世界第123的烏克蘭球員斯坦霍夫斯基(S.Stakhovsky),手肘負傷上陣的盧彥勳在面對對手16個愛司砲轟,無法拿到任何的破發點下,雖然全場只被破發2局,但最終仍以0比3吞下敗戰,提前在法網男單首輪止步。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今年是盧彥勳第十次挑戰法網,但盧彥勳一直不愛在紅土球場的比賽,前九次法網也只有在2013、2015年拿到兩場勝利,其他七屆都在法網男單首輪止步,不僅如此,盧彥勳兩周前才剛在釜山挑戰賽因肘傷退賽,讓他放棄日內瓦紅土網賽,只能以零熱身狀態在法網登場。

斯坦霍夫斯基發球局表現完美。法新社

世界第60盧彥勳在法網男單首輪遭遇烏克蘭球員斯坦霍夫斯基,交手過4次,盧彥勳以3勝1負領先,但4場比賽就有3場都打到三盤才決定勝負,僅最近一場於去年曼徹斯特挑戰賽時,盧彥勳在兩盤都打到搶七才贏下比賽,可見兩人實力相當,但兩人卻是首在紅土球場交手。

首盤,盧彥勳一直苦於無法拿到對手的破發點下,開始的前三局互保,第4局盧彥勳發球局,對手斯坦霍夫斯基頻頻吊小球,打亂彥勳的節奏後首度被破發,導致以1比4落後,首盤盧彥勳先以3比6讓出。

第二盤,盧彥勳又在一開始的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隨後雙方互保,盧彥勳在拿不到對手的破發點下,再度以4比6讓出。

盧彥勳與主審討論球的落點。法新社

關鍵第三盤,雙方互保12局,都未能再進一步下,打到6比6平手搶七,盧彥勳在1比4落後下,一度追到4比5,可惜還是被對手連拿兩分,最終以4比7吞下敗戰無緣男單第二輪,盧彥勳全場遭到15個愛司,不僅沒能破發成功,連一個破發點都沒拿到,成為這場比賽致命的地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