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華國三太子網賽 盧彥勳8強戰日本老將

盧彥勳、王宇佐第十三度對決也是最後一次。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華國三太子盃8強選手到位!今(20)日最受矚目的「盧王會戰」由盧彥勳直落二擊退王宇佐、前大滿貫混雙冠軍艾伯登(Matthew Ebden)力戰三盤擊敗韓國19歲小將權純雨,雙雙晉級八強。雙打部分陳迪/莊吉生與「泰國酸菜兄弟」(Sa. Ratiwatana/So. Ratiwatana)激戰兩小時後,以6-7(4)、3-6不敵對手遭到淘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彥勳、王宇佐可以說是台灣網球迷的共同記憶,過去兩人曾交手多次,由盧彥勳佔上風,今天比賽一開始「網球哲學家」王宇佐展現壓制力,首盤曾短暫領先,最後於仍讓出首盤,第二盤起盧彥勳展現球王風範,搶回比賽主導權,不讓王宇佐有任何反擊機會,最終盧彥勳就以7-5、6-1直落二收下8強門票。

王宇佐17年職業生涯畫上句號。李天助攝

王宇佐賽後表示,「很開心能夠再次和彥勳交手,這真的是很好的回憶,這場賽事後我也會淡出職業網壇,休息一下為之後的生活做準備。」「台灣球王」盧彥勳針對退休議題回應:「有一天我可能也會宣布退休,但還是很替宇佐開心,對之後的生活有自己的規劃和安排,至於明天的比賽,我和添田豪也是很熟悉的對手了,重點還是把自己的打法打出來。」

盧彥勳再次成為僅存的台將。李天助攝

單打8強,盧彥勳將碰上「日本武士」添田豪,添田豪多次來台參賽,過去也在2012年拿下高雄海碩盃單打冠軍,本屆賽事首輪在日本內戰中擊敗守屋宏紀,次輪再淘汰掉印度選手巴辛格(Matthias Bachinger),兩人明天將正面碰頭,這也是繼2013年後再次對戰,過去三次交手都由盧彥勳以直落二贏得比賽,兩人總戰績盧彥勳以8勝4負領先。

另外雙打八強賽事,陳迪/莊吉生搭檔出賽遭遇大會頭號種子「泰國酸菜兄弟」拉提汪塔納(Sa. Ratiwatana/So. Ratiwatana)兄弟檔,首盤一度領先,並且拉鋸到搶七,但最後仍沒能收下,在第二盤先遭到破發的情況下,讓出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