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給後輩大震撼 肯定李冠毅認真積極個性

盧彥勳(右)與李冠毅惺惺相惜。楊勝凱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世界第63、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華國三太子盃網賽單打首輪只花52分鐘就為後輩20歲小將李冠毅上了一堂震撼教育,但雖然盧彥勳輕鬆拿下勝利,但對於這位小他13歲同是新北市的明日之星,盧彥勳很乾脆的說:「我很欣賞冠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彥勳與李冠毅有地利之緣,住在新北三重的盧彥勳與以在新莊網球場出生的李冠毅僅一橋之隔,李冠毅從小就在同樣是職網姊姊李亞軒的帶領下,早早就立定打職業賽的心願,冠毅同樣延續著李亞軒好強話不多的個性,世界排名已升到第469,在台灣也僅次於盧彥勳、莊吉生和陳迪三大老將,也是目前台灣新生代網將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小將。

李冠毅世界排名台灣第四。楊勝凱攝

去年底李冠毅還主動加入盧彥勳在台灣與泰國曼谷的為期四周冬訓,近距離的吸收盧彥勳的網球精髓,李冠毅說:「跟著盧哥學到很多,像是自律和球場上的心理調適等等,像是我以前比完賽,有時會覺得累就不做收操,但盧哥比完賽都會有完整的做操、伸展和按摩,感覺上我還有很多要學的。」

對於李冠毅,盧彥勳也流露惺惺相惜的心情,他說:「冠毅就是認真,我們訓練過程其實很辛苦,但他都能很努力的接受訓練,沒有太多的抱怨,他一直很想進步的企圖心,其實這將會是他未來的優勢也是武器。」

盧彥勳輕鬆挺進16強。楊勝凱攝

在盧彥勳冬訓期間與南韓天才少年鄭旋等人合練,成為裡面最低階的球員,但盧彥勳說:「冠毅可能青少年不算很突出,但我相信他在我們這裡訓練,對他會是一個很好的衝擊,讓他接受那種被壓在地上打的感覺,對他肯定會有很幫助,這是一個往上前進必經的路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