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宰今年澳網冠軍 詹詠然暌違10年返印地安泉雙打決賽

詹詠然/辛吉絲打下四連勝晉決賽。摘自詹詠然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女網球員詹詠然搭檔世界女雙球后辛吉絲(M.Hingis),今在總獎金766.9萬美元屬WTA等級最高的印地安泉網賽雙打4強中,逃掉4個盤末點,最終以7比6(7)、7比5打敗頭號種子、現任世界雙打球后瑪特珂(B.Mattek-Sands,美國)/薩法洛娃(L.Safarova,捷克)組合晉決賽,這也是詹詠然繼2007年之後第二度在這項比賽晉級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詠然在2007年曾與莊佳容組合晉印地安泉網賽雙打決賽,最後屈居亞軍,今與辛吉絲合作終於第二度打進決賽,對手將會是第2種子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莉娜(E.Vesnina)與捷克組合赫狄卡(L.Hradecka)/席妮可娃(K.Siniakova)的勝者。

第6種子詹詠然/辛吉絲組合今面對頭號種子瑪特珂/薩法洛娃,對手不僅是今年澳網女雙冠軍,兩人更合作已經打下四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其他三個是2015年澳網、法網和2016年美網女雙冠軍,也是目前現役合作最長的雙打組合之一。

雙方一開賽首盤就開始互破,盤中雖然一度被二度破發,幸好在盤末兩人即時回破扳平,打到6比6搶七時,詹詠然一度面臨1個盤末點後,最終以9比7拿下首盤;第二盤,詹詠然組合雖然一開始率先破發,取得3比0領先,但隨後被連續三度破發,雙方追成4比4平手,詹詠然第10、11局一度面臨3個盤末點,但兩人精彩挺住,反倒在第11局四度破發後,最終以7比5驚險拿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