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馬來西亞公開賽 謝淑薇、張凱貞同日單打首輪出局

謝淑薇於馬來西亞首輪出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剛奪下匈牙利公開賽雙打冠軍的謝淑薇,今趕赴馬來西亞參加總獎金25萬美元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可惜淑薇與同日登場的張凱貞,兩人雙雙於首輪落敗止步無緣晉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98謝淑薇曾是2012年馬來西亞公開賽單打冠軍,但她似乎還沒雙打調整回來,首輪遭遇到從會外晉級的世界第155的烏茲別克女將莎莉波娃(Sabina Sharipova),淑薇先前在2015年兩度對上莎莉波娃都順利拿下勝利。

但今兩人暌違兩年再度交手,謝淑薇在一度在首盤5比3時先拿到1個盤末點,但不料卻被對手二連破拿下4局,反倒先以5比7讓出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比對手多破了1局後,反以7比5扳平;可惜在關鍵第三盤,謝淑薇被關鍵三度破發下,最終以1比6吞下敗戰,謝淑薇在單打戰績還是沒什麼起色。

另一個接續登場的台將是世界第113張凱貞對上世界第49彭帥,張凱貞兩盤浪費了多達7個破發點,只成功破發了1局,卻被破了4個發球局下,關鍵分沒能掌握住,最終以1比6、4比6吞下敗戰出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