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三太子網賽》單雙打台灣首勝 莊吉生爭取台灣知名度

莊吉生發揮發球優勢進搶下個人三太子盃單打首勝。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職業網球挑戰賽,在台大體育館進行到第二天,台將才終於傳出佳音,結果台裔美籍去年才成功轉籍的26歲莊吉生,在同日單、雙打都為台將打下首勝,他也不避諱的直說:「我明年想幫台灣打世大運,讓更多人認識我!」

來自美國洛衫磯的莊吉生,英名文字是Jason Jung,父親是高雄人、母親是台北人,雙親有意回台定居,這讓莊吉生在去年正式申請轉籍為台灣籍,沒想到身高僅178公分、68公斤單薄身材的莊吉生卻成為台灣的新希望,26日他在單打首輪先以6比4、6比1打敗右小指手術、暌違3個多月復出的「小胖」楊宗樺後,晚上又再接再勵榙檔彭賢尹再以7比5、7比6(3)打敗大會第2種子泰國的拉提汪塔納(S & S Ratiwarana)兄弟檔晉8強,單雙打是首位拿下勝利的台將。

做為一位單雙首勝的台灣男,莊吉生自己賽後也毫不掩飾他想幫台灣比賽的想法,一些台灣球員視為畏途的國家級比賽,包括台維斯、世大運等,他都積極想爭取參賽,他說:「我知道明年台北要辦世大運,我準備去跟台灣學校登記,這樣明年就可以代表台灣打世大運,只是目前也還沒確定要登記哪一所學校。」

對於首日的比賽,莊吉生說:「今天的發球還不錯,這幫了我很多忙,但這只是第一輪,希望我能幫台灣多打幾場比賽,每次參賽我都想贏,這也是我參加比賽的動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