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網賽》謝淑薇新年開紅門 三組台灣女雙首輪出局

職網新賽季本周正式開戰,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在深圳女網賽單打首輪中旗開得勝晉16強,為台將打開新賽季首勝,但可惜的是,包括詹詠然/詹皓晴、莊佳容和詹謹瑋三組雙打分別在布里斯本、深圳雙打首輪中意外同日都吞下敗戰。

世界第93謝淑薇在深圳女網賽單打首輪中,今遭遇地主世界第118中國球星段瑩瑩,對手擁有186公分、84公斤的重量級身材,但淑薇恰是中國小花的剋星,她與段瑩瑩交手過三次,謝淑薇全都拿下勝利,並且還一盤未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淑薇職業生涯第四度對上段瑩瑩,首盤發球局都力保不失下,雖然只破了對手1局,但仍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各出現5個破發點,淑薇被破發1局,但幸好也破了對手2局,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

可惜的是,在深圳女網賽同日登場的台將,莊佳容與喬治亞球員卡拉絲妮可娃(O.Kalashnikova)名列大會第2種子,但卻意外以5比7、3比6敗給美籍台裔球員金久慈/妮古拉絲庫(M.Niculescu,羅馬尼亞);詹謹瑋與日本球員高畑琴美組合也以6比7(5)、0比6敗給美國組合吉伯絲(N.Gibbs)/芮絲克(A.Riske)。

另一邊在布里斯本女網賽登場的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雖然名列大會第2種子,可惜竟在今天首輪以6比7(3)、6比3和5比10意外敗給美法聯軍艾托沃(R.Atawo)/科奈(A.Cornet),在雙打首輪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