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欣網賽》謝淑薇甜蜜復仇 三盤力挫中國新一姐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雖然頂著還未恢復的腳傷,但今在泰國舉行的總獎金12.5萬美元華欣女網賽中,於單打16強中歷經三盤近兩小時大戰後,以2比1力克世界第70、中國新一姊鄭賽賽,也終止了對鄭賽賽的二連敗後晉單打8強。

世界第107謝淑薇今對上世界第70、大會第二種子中國21歲新一姊鄭賽賽,上演一場海峽兩岸的對決,兩人前五次對決,淑薇不僅以2勝3負落後,近兩次分別在去年寧波和今年史特拉斯堡,已連續兩度栽在鄭賽賽的拍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盤一開始,謝淑薇火力十足,連續在第2、4局二度破發下,連下5局,輕鬆以6比1拿下首盤;但第二盤情勢逆轉,第2局淑薇首度被破發下,以0比3落後,接著在第8局再度不保,淑薇以2比6送出第二盤平手。

關鍵第三盤,淑薇成功在第3、5、7局連三度破發,雖然也在第6局被回破,但淑薇仍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晉8強,謝淑薇全場拿下多達16個破發點,雖然只破了5局,但仍足以下讓她成功拿下勝利,接下來淑薇將對上世界第114的中國另一名金花王薔。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