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挑戰賽》李欣終結兩年冠軍荒翰 雙打封王

等了十座亞軍,終於換得一座冠軍!距離上一座職業賽冠軍已相隔近兩年半,我國網球好手李欣翰中間雖十度闖進職業賽決賽,但都鎩羽而歸,連捧十座亞軍。今天他與烏克蘭搭擋Denys Molchanov在宿州挑戰賽雙打決賽以3-6、7-6(5)、[10-4]逆轉海峽組合彭賢尹/公茂鑫封王,也終結自己長達兩年的冠軍荒。

李欣翰上週剛在全運會為台北市拿下網球男團、男雙、混雙三金,本週征戰ATP總獎金7.5萬美元的宿州挑戰賽也延續連勝氣勢,一路挺進男雙冠軍賽。決賽對手不是別人,剛好就是全運會男雙金牌搭擋彭賢尹,兩人分別與烏克蘭及中國選手攜手爭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一盤彭賢尹/公茂鑫在第五局率先破發,台烏組合雖在第七局回破,但下一局又沒能守成,海峽組合連破帶保後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盤雙方各破一局激戰到搶七由李欣翰/Molchanov以7-6(5)將比賽拖進超級搶十。決勝盤台烏組合一路領先,最終就以10-4逆轉帶走勝利。

此役Molchanov在關鍵時刻打出不少好球,李欣翰對於這位首次合作的搭擋也大力讚賞:「戰鬥民族心臟都很強、很敢打,他說輸沒關係,但要打得漂亮一點。」賽前已連續十次決賽敗興而歸,李欣翰表示今天賽前沒想過贏球,「最差也不過就亞軍,每個人不可能一直贏,但只要我持續努力,也不可能一直輸。」宿州男網賽冠軍為李欣翰生涯第7座挑戰賽金盃,職業賽冠軍也累積到31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